归于山岚

bl向冷cp专业户

一份文手问卷

@工藤小团子 
今天莫名突然很想上LOFTER看一眼,结果一打开就发现了这份调查问卷。这算是心有灵犀吗?
没想到,趁我最近忙着追随大哥没时间上LOFTER的这段日子里,你竟然偷偷写了这么多的文!过分!

没想到我半年来第一次更新LOFTEr,竟然是一份调查问卷!


0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他的由来)
笔名的话是归于山岚吗?
我也不知道怎么来的。最开始好像是什么归来如岚(“岚”取日文意思,狂风暴雨),后来觉得难听就变成归于山岚了。
02.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「想继续写下去」的动机是什么?
四年级就开始自己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,但是真的正式开始的话,应该是初一到初二的暑假吧?
想些下去的动力其实还是源自外界,有人看到自己的文章之后的开心吧。也有一部分是因为有段时间相当职业作家,所以想靠这些来练练手。
0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?
自我感觉比较干净的那种吧?我也不太清楚。
有人说我写的东西非常归岚。我也不知道怎么叫非常归岚……
0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?请简述之间的差别。(不论是结构,文字叙述,故事走向,长写的题材等)
挺大的,最早的时候文风比较偏华丽,后来又极度简洁。现在应该是正好在两者之间吧?
05.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,故事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?
比较喜欢正剧向的,或者是推理情节比较多的文。
06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/笔杆要爆炸了)
什么都不太擅长,有的时候灵感来了写的飞快,没有灵感就什么都写不出来。
07.最不擅长写到又是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)
不擅长写环境吧。
08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三千字的篇幅我大概要至少3-6个小时。写三个小时,修三个小时。
09.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?
看情况吧。之前写了一个设定很复杂的,光查资料就在图书馆待了一下午。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?
没什么吧?
11.你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
一般是先手写在纸上,再打在手机上。
感觉写在纸上比较好改,更能看清整体的感觉吧?
12.有写草搞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有的。写草稿,然后复杂的剧情还要写(好困,先写到这,明天再说。)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比较喜欢日常一些的?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是自创,同人写手或是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有一个特别喜欢的同人作者,叫lkcod,在贴吧写同人的。文字特别干净清晰,剧情节奏也相当的好,尤其很多伏笔等等,都把握的很好,但已经好久没有消息了。当时看他的文的时候,年龄还比较小,挺受影响的。有段时间就一直想写那种感觉的同人,但是真的做不到……

15.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有,有段时间一直想往这方面发展,一直在练什么的。后来发现没有中文的语言环境,自己现在讲话都费劲,然后就放弃了。
16.在文字创作上,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
好像还真没什么……硬要说的话,就是我爸知道我在网上写东西后,和我说:“不要轻易满足那些读者,你总是满足他们,你的东西就没有吸引力了。”(大概是这么一个意思,具体怎么说的没印象了。)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?

蛮喜欢的吧,属于想起来就写两笔,想不起来就算了的那种。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(不论自创,同人,学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)

还真没什么……喜欢的还没有发出来呢。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
一般般吧……有点太叙事了,感情有点不足,代入感不强。不好。
20.最后,请你点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

不知道点谁,就先这么扔着吧……等什么时候有想点的人了再点。

评论(5)

热度(6)